慕容兰星

贴吧 ID 慕容兰星 wb昵称 慕容兰星2019
佐樱,all樱,杀破狼,古剑三,魔道祖师杂食

那对莫名其妙的cp还没BE吗 part23 生日之约(佐樱,现代明星,半对话体)

生日之约

佐助后来还真的给樱买了一个新的冰淇淋球,俩人出了店,佐助又是让助理自己开车回去,然后两人步行往回走,倒也不是很远,只是路上得穿过一段略偏的没有灯的小路。

 

“想再跟前辈你说一声对不起的,我真的不是针对你或者鸣人老师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没事,”佐助侧脸看了樱一眼,轻叹了一声,“直播的事情,为什么不和我说。”

 

“又不是好玩的事,说什么呀。”樱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没什么了,一边走,一边小口小口地抿着冰淇淋。

 

 “你因为这样就想退圈了?”

 

“也没有啦,就是想想,前辈你不是都说了嘛,我跟公司的合约也暂时跑不了。”

 

“不是你的错,”佐助的声音有点闷,“因为你足够耀眼,吸引的目光中,有喜欢的,还有带着恶意的,合理的意见可以听取,是为了让自己更优秀,那些纯粹的恶意,根本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 

“嗯,谢谢前辈,我其实,都明白,就是……第一次嘛,没有经验,心态有点崩。”樱停了下来,把散落的发丝理到耳后,月色不是很亮,却足以映出她柔和安静的脸。

 

“你还想有下次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,说起来,想想其实我本来真挺玻璃心的,”樱自嘲似的笑了笑,“不过现在也慢慢锻炼地坚硬起来啦。”

 

佐助皱了皱眉,觉得十分可以理解,樱这样漂亮乖巧的孩子,大概也是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,又是上了国立大学,想必从来接受的都是赞誉,如果不是进了娱乐圈,她恐怕一辈子也不会接触这些平白的恶意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佐助突然郑重地道歉,倒是把樱吓了一跳,连忙摆手。

 

“我天,前辈你道歉干什么呀,又跟你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

“是我……我们没有保护好你。”佐助明白,樱今天直播里闹事的那帮人,多少也有被煽动的他和鸣人的粉丝,或者也不能称之为粉丝吧,从前他从未关注过所谓粉圈,但是如今樱却切实地受到了伤害,他心里到底是在意的。

 

“哎呀,别说这些啦,两位前辈对我真的够好了,我都懂,”樱有点苦恼地挠了挠头,寻思怎么还成了自己来安慰别人了呢,“哇,前辈你来看,从前没注意过路旁还有这么一片水塘唉。”

 

这条小路的一旁的确是一片水塘,水面浮动着天上的那弯弦月,路旁的柳树已经抽了条,静静地,随着春夜里的风轻微摆动。

 

他们拍摄基地的这个地方偏南,木叶这时候还有点春寒料峭,这里此刻却已经透着初夏的光景了。

 

佐助跟着樱从小路上走了下来,并肩站在水塘边,“之前都是坐车走公路,从来没这么步行过。”

 

“是呀,以后晚上如果下戏早,我们可以来散步唉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想在这儿坐一会儿,前辈你着急回去么?”

 

“不急,”佐助四下看了一下,扶了扶樱的胳膊,指了一块略平坦些的石头,“那里吧。”

 

佐助拿了纸巾,抽出两张给樱垫着,自己倒没什么所谓直接坐在了旁边。

 

两人静静地坐着,像是怕惊扰了月色似的,樱的冰淇淋还没吃完,半晌,佐助轻声开口,“你合约期满了,真的想退圈么?”

 

“那么远的事情,谁能说好呀,说不准就舍不得走,也说不准糊得太快就早早开溜了呢。”

 

“如果……你真的退圈,就给我来当助理吧。”

 

“唉?”樱瞪大了眼睛,翡翠似的,盛满了月光,她有点好笑又有点难以置信地看向旁边的佐助,主要是他的声音太一本正经地认真,好像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。

 

“我,我好像不太适合给人当助理吧,前辈,我的助理姐姐还整天嫌我迷迷糊糊的呢,生怕我哪天把自己给丢了。”

 

其实倒真没那么夸张,主要是樱的助理还真是整天一副老妈子的心态唠唠叨叨,算是难得超认真负责的那种助理,替她操心各种事情。

 

“没关系,不用你帮我提醒行程买票,也不用你跑腿帮我买东西,其他的助理会负责。”

 

“啊?那要我干什么?”

 

佐助的嘴角扬起隐秘的弧度,“只要跟着我的行程走就可以了,我去哪儿,你就去哪,工资也好说,随便你开,当然假期也好说,不过一次不能超过一个月。”

 

樱轻笑出声,清越明朗,如山间泉,“我的天,这哪是助理呀,前辈你怕是傻了。”

 

“嗯,这不是助理的话,”佐助浅笑着看向樱,墨瞳中的眸光比此刻的月色更柔和,“你觉得是什么?”

 

樱被佐助盯得说不出话来了,原本白皙柔润的脸颊以可见的速度染上绯红,然后后知后觉地慌忙错开了目光。

 

“反,反正我,我干不了啦,前辈,”樱结结巴巴地回复,“这样的钱,我挣着也于心有愧。”

 

“也好,”佐助笑了笑,倒也不打算再追问,“我其实也觉得,樱更适合舞台和荧幕,要是谁把你一个人藏起来,就太暴殄天物了。”

 

虽然这样也不错。

 

后面这句话,佐助暂时没说出来。

 

樱红着脸,低头继续吃自己的冰淇淋,然后又看着远处的水面眨了眨眼,“突然想起来,之前看到网上粉丝评价宇智波前辈你呢,就像冰淇淋,看起来冷,吃起来甜,觉得还挺贴切的。”

 

“你又没吃过,怎么知道甜?”

 

“至少这个冰淇淋真的很甜唉,”樱朝佐助的面前递了一下那个只基本只剩几口的冰淇淋球,“宇智波前辈要尝一下么?”

 

佐助突然信了鸣人之前说的,这个小姑娘是真的没看起来那么傻乎乎的,虽然容易脸红,眸子里给出的反应纯粹又干净,但是心思其实玲珑通透得很。

 

“确实挺甜的。”佐助最后解决了那个冰淇淋,给出了客观评价。

 

 

两个人站起身,准备往回走,手机却同时响起了提示音,倒不是微信,是微博的特别关注提醒。

 

樱低头打开,“哇,鸣人老师这个……卡点发的,太煽情了吧,真是的。”话虽然这么说,樱的声音不知道怎么,瞬间泛上了哭腔。

 

佐助也看了,笑了笑,“这家伙一向肉麻,你又不是不知道,不过……他也没说错。”

 

比起隔了大半个火之国的某人只能卡点送祝福,近水楼台先得月显然要方便得多。

 

佐助轻拉住樱的胳膊,温柔又略带点强势地把她带进自己的怀里,给了一个算是亲密而克制的拥抱。

 

“生日快乐,樱。”

 

TBC

 

宇智波老师真的有在努力了,效果也是比较显著,很显然主动提起冰淇淋这个梗,就是小姑娘给他的试探性回应了,以及最后爱的抱抱,为宇智波老师取得阶段性胜利鼓掌。

 

以及,你们猜我有没有宇智波老师和鸣人老师给樱祝贺生日的微博截图。

评论(42)

热度(149)